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锚定发展方向 凝聚智慧力量: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

资料来源:  作者:杜茜 周小刚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点击:[]

3月31日,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新侨归侨代表、少数民族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组织与会代表前往校内三个教学科研平台进行参观考察。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梅挺教授在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为与会代表深入讲解了中心建设情况、平台使用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科研中心李敏惠研究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科研中心为师生开展科学研究提供的良好支撑作用;与会代表还集体参观了教育部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致敬遗体捐献志愿者,感悟生命的珍贵。

 

 

 

第二阶段集中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学习,通报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并进行交流座谈。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四川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主要精神和专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篇章;全面详细学习了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与会代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开展了交流座谈。

与会代表在交流座谈中踊跃发言。民盟成医支部主委、检验医学院程曦副教授详细介绍了今年民盟成医支部工作规划;基础医学院呼海燕教授动情地讲述了自己与学校共成长的经历与感悟;马克思主义学院姚望博士结合自身学术研究,表达了归国留学人员强烈的爱党爱国情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彭朝明与大家分享了通过参观学习更加坚定学校及附属医院更好发展的信心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实地考察参观和交流沟通,切实感受到学校建设改革发展已步入快车道,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围绕学校重点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为构筑四川教育“鼎兴之路”,为实现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奋斗目标而不懈贡献智慧和力量。

郝明充分肯定了学校广大统战成员积极响应中共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号召,聚焦中心工作履职尽责,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卫生,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郝明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开局之年、关键之年,学校统一战线要进一步增强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进一步推进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更好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心聚力。

郝明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希望学校广大统战成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文/杜茜,图/周小刚)

 

 

 

上一条: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会 有序推进学校软件正版化工作
下一条: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曲木史哈一行来校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