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会 有序推进学校软件正版化工作

资料来源:国资处  作者:胡臻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点击:[]

4月1日上午,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小组成员20余人参加会议,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首席信息官、副组长、信息化建设小组组长、副校长王计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龙兴跃就本次例会召开的背景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与会成员讨论修订了《成都医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成及职责》(成医〔2019〕7号),一致同意增加软件正版化管理相关内容。

会议议定,学校将结合审计整改要求,全面加强对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加大投入力度,有条件分阶段有序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

会议讨论了《成都医学院软件正版化管理规定》(讨论稿),议定,会后由国有资产管理处进一步论证、充实、完善,提交学校相关会议议定后,发布实施。

 

王计生强调,软件正版化工作是国家保护知识产权、保持经济高速发展的需要,是建设创新性国家的需要。学校应以审计整改工作要求为切入点,建章立制,规范工作程序,从3个方面逐步推进:

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建立完善政策机制。努力攻克工作难点,抓实工作重点,推进学校软件正版化工作落地落实。完成审计整改工作提供制度支撑。

二是统一思想,进一步明确责任有序推进。针对学校购买正版软件面临的资金不足、管理力度不够等困难,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牵头,集中专业力量,多方调研,制定出学校软件正版化规范化管理的实施方案。

三是加强管理,进一步提升软件正版化管理成效。将软件规范化管理作为行政管理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加强软件资产管理,按需保障,避免装置浪费和重复购置等现象。加强督查督导,规范行为,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健康发展。

 

(国资处 胡臻)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组织学习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网络视频会议
下一条:锚定发展方向 凝聚智慧力量: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