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一等奖2项!成都医学院在教育部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四川赛区)创佳绩!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李海燕 张薇薇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点击:[]

4月19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四川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成都医学院教务处杨平教授和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彭确昆副教授分别以负责的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基础医学综合PBL课程》和四川省首批一流课程《分子与细胞》从全省53所高校中成功突围,获得四川赛区正高组和副高组一等奖,将于7月上旬代表四川省赴复旦大学征战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四川赛区由电子科技大学承办),作为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围绕“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聚焦高校教师立德树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以及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创新成果,是全国最高水平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大赛分设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三个赛道,全省8所双一流高校和45所省属院校186门课程参加了本次竞赛,每个赛道的前三名进入全国总决赛。本次省级比赛历时4个月,初赛包括课堂教学(占50%)、课程教学创新成果(占15%),各竞赛组前10名进入省级决赛;决赛为现场汇报和答辩(占35%)。经过激烈角逐,学校与众多985、211和部属综合院校同台竞技,经过层层淘汰终于突出重围,取得辉煌成绩,与电子科技大学各有两项进入全国总决赛,是我省正高组和副高组中唯一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医学院校。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教学创新大赛,自收到比赛通知以来,教务处以及各二级学院迅速响应,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协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组建视频拍摄团队,并通过组建多学科专家指导团队以及线上线下系统培训为参赛选手进行多轮的视频拍摄及申报材料打磨,为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提供了全方位、系统化的技术支持与专业服务。

 

 

 

成都医学院以本为本,创新发展。竞赛成绩充分展现了成医教师聚焦教学创新、潜心教书育人、掀起质量革命的教学改革局面,也体现了我校在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教师教学能力及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教务处  李海燕 张薇薇)

 

 

 

 

上一条:深入推进医校融合 校领导调研成都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
下一条:悟思想 观影视 讲党史 学榜样:成都医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