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深入推进医校融合 校领导调研成都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

资料来源:对外交流合作处  作者:张璨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点击:[]

为更好的助力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区域医疗卫生健康水平,4月20日,学校副校长王计生及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对外交流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行赴第三附属医院进行工作调研。郫都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涛,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樊秦英,第三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彭陟燚,院长许峰成等班子成员及运营部、事业发展部、医务部、科教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会议由彭陟燚主持。

 

许峰成汇报了第三附属医院科研、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果,双方就如何推进深入合作,提升医院科研、教学水平,助力“十四五规划”落实,进行讨论交流。许峰成表示,希望在学校的支持和帮助下,解决医院在教学与科研等方面所面临的问题。

彭陟燚表示增挂第三附属医院后,医院发展方向越来越清晰,并希望通过深化合作,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加快提升医院学科建设,全面提高诊疗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卫生和健康服务,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健康郫都”做出新贡献。

王计生感谢区卫健局对医院发展的支持,他指出,校院双方在前期的合作过程中已形成共同目标,希望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理顺合作机制,加快人才、学科、资源、科研等全方位、深层次融合,促进合作效益和发展速度的提升。他强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在搭建交流平台、着眼医教融合、聚焦前沿技术研究、探讨学科交叉融合、强化资源共享等方面制定详细方案,将第三附属医院的建设发展纳入十四五规划,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互利共赢”。他希望,医院在完善教学、科研硬件设备的基础上,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制定具体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互利共赢合作目标的实现。

黄涛表示医院依托学校的资源优势开展前沿基础和应用技术研究,将实现多学科交叉融,助力推动医院科研创新发展再上台阶、显效果。在区委区政府及市卫健委的指导下,区卫健局将加大对第三附属医院的支持力度。他希望双方在前期达成战略合作的基础上,以此次工作推进会达成的共识为起点,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平转化平台,为区域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事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对外交流合作处 张璨)

 

  

 

 

上一条:赏名画 读经典 学党史:校领导观看“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展览
下一条:一等奖2项!成都医学院在教育部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四川赛区)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