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专题调查研究

资料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殷科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点击:[]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根据学校党委常委调查研究实施方案,校常委分别组建11个调研小组,边开展学习、边调查研究、边收集意见建议、边解决实际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5月12日,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围绕“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方面开展专题调研。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江先文围绕“优化党建工作考核”方面协同调研。同时,调研还围绕绩效分配、职称评审等改革重点征集意见建议。调研采取问卷调查、单独访谈、集体座谈相结合的方式。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无课教师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期间,余小平向马克思主义学院介绍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和主要举措,以及接受省委巡视、审核评估“回头看”、深化“厅市共建”等学校近期重大工作的开展情况;通报了2021年学校在“双一流”建设、教学科技奖项等方面的主要成果;剖析了学校面临的困难挑战和重大机遇。她指出,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是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根本保证。她希望马克主义学院教职工,一是结合学校问题短板,积极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向学校其他单位(部门)解读宣传上级精神和学校政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对学校的快速发展感到振奋,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信心。填写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调查问卷、学校绩效工资实施情况调查问卷后,踊跃发表了关于绩效分配改革、优化教学管理、教学科研成果认定、职称评审改革、学科团队建设、支持党支部“发声”、强化党员干部培训等意见建议10余条。

余小平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困难问题,调研组将建立专门台账,能立说立改的将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一时整改不了的,将制定整改清单,明确任务分工,盯住整改,切实解决问题、补齐短板,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据悉,校常委将结合调查研究成果于“七一”前后讲党课,于7月中旬交流调研成果。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将结合部门职责、单位实际和业务工作,就近就便开展调查研究,着力为师生群众解决具体问题和实际问题。

 

(党办、校办 殷科)

 

 

上一条:区校携手共同推进医科大学建设工作
下一条:学校党委党校第三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