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青春心向党!护理学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晚会

资料来源:  作者:肖恒 刘婧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铭记百年艰苦奋斗历程,激励护理学子致敬白衣天使,不忘医者初心,传承红色精神,厚植爱国情怀,5月12日晚,护理学院在文化广场举办了“青春心向党”5.12国际护士节晚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副校长王计生,学校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学生工作部(处),成医一附院护士学校等单位负责人,附属医院授帽专家和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出席晚会。

 

 

 

 

 

 

大爱无声,薪火相传。晚会上护理学子通过歌伴舞、诗朗诵、大合唱等多种形式庆祝建党百年,表达深厚的爱国情怀,用精彩的演出诠释着护理人为爱坚守的崇高精神。

 

 

 

气势磅礴的《英雄赞歌》以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诠释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民族解放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歌曲《少年》、《星辰大海》充满了朝气与历史的厚重感,别具一格的唱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梦想。铭记历史,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汉服秀《华之韵》展现了汉唐盛世下的梅雪飘裙,书写出心中的诗和远方。四川省妇幼保健院的老师们也来到现场与护理学子共度佳节,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关爱生命,白金十分钟》,护理人忠于职守,无怨无悔的精神让大家感动不已。情景表演《逆行》展现了白衣天使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不畏生死、顶风逆行,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英雄壮举。由川音嘉宾黄艺荟与护理学子共同演绎的歌舞《灯火里的中国》展现出了今日之中国,国泰民安、万家灯火,抒发了护理学子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护理学院四位学子参加了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的比赛,并取得了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晚会上,郑钦莲同学作为代表,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备赛、参赛所遇到的困难、挑战和经验,并鼓励同学们面对重任要勇于担当,面对困难要学会坚持,面对专业要精益求精。

 

 

授帽传灯仪式上,学院领导及来自附属医院的嘉宾们为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学生们戴上圣洁的燕帽,将象征着南丁格尔精神的蜡烛灯传递到同学们的手中。同学们在院长曾兢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他们将不负前辈的期盼与嘱托,肩负白衣天使的责任与使命,将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在护士节举行授帽仪式已经成为护理学院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这一仪式对培养学生的职业使命感和责任感、专业情怀和荣誉感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晚会在全场合唱《2035的约定》中圆满落下帷幕。精彩纷呈的演出展现了护理学院学生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理想追求,体现了护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育人成果。

青春心向党,坚定跟党走,同学们将努力传承南丁格尔精神,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服务做好专业准备,争做新时代有责任、敢担当的护理人,让青春在为党、为国的奋斗中绽放绚丽的光彩。

 

(护理学院 肖恒 刘婧)

 

 

 

上一条:学校举行第十五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心理委员网络培训开班典礼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1年体育文化节暨第九届教职工环校徒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