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第十五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心理委员网络培训开班典礼

资料来源:  作者:杨欢欢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宣传普及心理卫生知识,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更好地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5月13日,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第十五届5·25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暨心理委员培训开班典礼。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平,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计生,专家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全体老师,全校心理委员以及来自成都文理学院的师生代表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拥抱关系,收获成长”。开幕式上,唐平在为本次的活动致辞中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把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塑造积极向上心态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他表示此次宣传月的主题立意于让全校同学理解关系、觉察关系、接纳关系、也接纳自己,做一个有幸福感的人。唐平对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要提高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护理学院翟冬雪作为教师代表在发言中讲到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的日趋严峻,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能有所收获。2019级心理学院本科班的心理委员唐红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讲到了她作为心理委员在工作中观察到的问题,并对同学们如何确保心理独立提出了一些建议。

 

 

主持人对本次活动的主题、主要流程以及各个子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持续近1个月的活动月将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心理沙龙、趣味心理活动、心理健康讲座以及心理委员培训5大类共计11个活动。四位同学合唱了歌曲《淋雨一直走》,获得了热烈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顶点。 

 

王计生宣布活动月正式启动,参会领导及教师、学生代表纷纷上台在横幅上进行签名,表达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与关注,并进行合影留念。至此,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立即开展了心理委员网络培训开班典礼。李晓庆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在同学们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所做的努力,以及学校近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展和下一步安排,强调了心理委员在解决同学们心理健康问题中所起的关键作用,她表示心理委员作为“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网络中的重要一环,需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与各级组织配合,共同维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

辅导中心的唐莉老师介绍了心理委员网络培训的具体流程,本次培训一共有14个专题视频学习,共设定50道测试题。所有专题测试完后,分数达到85分即可获得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颁发的“全国高校心理委员MOOC培训合格证书”。

王计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心理委员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力量,加强对心理委员的培训对于促进基层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意义。王计生对心理委员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鼓励同学们积极选修心理健康教育类课程,向本班同学宣传心理健康和心理卫生方面的知识,定期认真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相关培训,善于发现班级同学出现心理方面的问题或困扰以及重大应激事件,及时向辅导员或心理辅导中心报告。

 

(学生工作部(处) 杨欢欢)

 

 

 

 

 

 

上一条:成医学子在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四川省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护理学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