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加强理论学习 坚定理想信念: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资料来源:  作者:杜茜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点击:[]

6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等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同志主持。

 

会议集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观看了党史学习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古田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部分内容。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和《四川省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

余小平表示,学校要在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下深功夫;要在破除“五唯”顽瘴痼疾,进一步健全立德树人制度机制方面下真功夫;要在聚焦新医科建设,努力开创办学新局方面下足功夫。

 

余小平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性的锤炼、思想的洗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要坚持深入思考学,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同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持续用力。要坚持怀揣责任学,充分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头雁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做出表率。要坚持联系实际学,要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世界观、方法论,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改革创新、推动发展的能力,在学用结合中学出干劲、学出本领,把对党的忠诚化作积极有为、拼搏奋进的工作动力。

余小平强调,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扬优良学风,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文/杜茜 图/周靖静)

 

 

上一条:李云泽为成都医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甘孜县人民政府县长其太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