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可为,有为!学校举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2021年教职工演讲比赛

资料来源:  作者:周靖静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点击:[]

  • 6月10日,为引导广大教职员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学校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开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2021年教职工演讲比赛。200余名师生齐聚学术交流中心,现场观摩来自各学院、职能部门的16位老师的精彩演讲。

  •  

  • 比赛中,老师们用生动的语言、深切的情感,立足岗位、结合工作,将自己对如何“立德树人”、怎样“培根铸魂”的理解和体会,融入娓娓道来的讲述之中。《学习党史增力量 育人育才践初心》《新长征路上的使命》等演讲,回顾百年党史,感受时代召唤,慷慨激昂、催人奋进;《传承红医文化 讲好成医故事 培育成医人才》《学百年党史 育时代新人》等演讲,学党史颂党恩,展成医精神,为党旗添彩,庆百年华诞;《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用热情挥洒青春,用青春践行宣言》等演讲,以一片丹心育桃李,三尺讲台写春秋,颂扬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培养具有医者情怀和家国情怀的医学生》《辅学生成长、导学生方向、“员”学生梦想》等演讲,展现了以微光汇聚微光,以仁爱启迪仁爱,为健康中国培养健康大医的高尚师德。他们的故事中,有成医青年学子的杰出代表,有在平凡岗位做不平凡事的成医之师,细腻的讲述,独特的角度,让在场观众切实感受到了成医人作为教育工作者的信念、责任与担当。

  •  


  •  


  •  

  •  

  •  

 

  • 经过评委的综合评定,来自基础医学院的陈环宇老师获得了特等奖,袁景、秦琴老师获得一等奖,寇梦瑜、戴丽莉、代晓芳老师获得二等奖,殷科、龙娜娜等10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  

  •  

  •  

  •  

  • 评委代表昝加禄教授在点评中指出,比赛准备充分,选手态度积极,评委客观公正,演讲内容充分彰显了正能量,在场的听众都很有收获。结合演讲主题,他谈到,梁启超曾说“少年强则国强”,但怎样使少年强,是所有教师都该认真思考的问题。希望成医人能秉承“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守“师德”和“仁爱”的核心理念,打造良好的育人氛围,让成医“人人都是育人之师,处处都是育人之景”,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优秀人才。

  •  

  • 党委书记余小平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教师要爱国爱家、热爱教育事业。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心中装着民族和国家,心中装着理想和信念,热爱和献身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才能培育优秀人才、发展先进文化和推动社会进步的人才,才能担当教师重任。二是教师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成长。每位教师都必须坚守“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的本份,加强师德修养、潜心立德树人,关爱、尊重、鼓励学生,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是教师要立德修身、践行德高为范。高校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师风修养,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甘为人梯、乐于奉献、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不断提高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成为真正受学生爱戴、让人们满意的好老师。四是教师要严谨笃学、勇担当善作为。要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高创新能力,切实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把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民族复兴结合起来,为早日实现成医梦、中国梦争光添彩。

  •  

  • 校党委副书记郝明,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董永超,副校长潘克俭,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其他师生代表到会观摩比赛。

  •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周靖静)

上一条:人民日报和央视新闻,点赞成医毕业生王甜甜!
下一条:李云泽为成都医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