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人民日报和央视新闻,点赞成医毕业生王甜甜!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4日  点击:[]

“很庆幸你把我唤回来,倒在医生面前是我的幸运。”近日,在湖北武汉协和医院金银湖院区的急诊室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营救。


当天,27岁的小李因胸痛并伴有两侧牙痛独自来到医院就诊,接诊医生王甜甜回忆“当时我们及时做了心电图随后又做了心脏超声和肺部CT,结果出来大概是在四点左右,很明显是心梗的表现,我就赶紧给他打电话叫他回来”。


患者小李接到电话后回到急诊室,经心内科医生会诊,判断患者高度疑似“急性心肌梗死”,需要进行急诊手术。然而,处于高危状况的他并不自知,在接诊医生王甜甜的一再叮嘱下,他执意到诊室外给家人打电话,并向领导报告工作。20分钟后,小李还未回到诊室,这可把王甜甜急坏了。


“我找了一圈没有找到他,立马又给他打电话,喊他赶紧过来,因为心梗的患者很容易猝死,随时可能会倒在某个地方”,王甜甜说。最终,两通连环“救命call”王甜甜把小李“拽”回了急诊室。


患者进入急诊室仅1分钟倒在医生面前,从公共视频看到小李进入诊室,告知医生后便坐到椅子上。


随后,医生送来急救药品,小李正准备接药时,身子突然歪到一边,猝然栽倒在地。此时,距离他进入诊室仅仅1分钟。


正在小李身边工作的王甜甜立即将他的身体放平,跪地为他进行心肺复苏,紧跟着,其他护士也围了上来,轮流为小李胸外按压,进行电除颤。


大约8分钟后,小李喊了一声“胸痛”,睁开了眼睛。随后,在征得患者家属同意的情况下心内科、急诊科联合抢救团队,迅速将患者由急诊科转至心内科导管室,进行了心脏支架手术。


目前,小李已脱离危险期。小李说“很感谢他们当时救治速度那么快,也感谢他们一直催促我”。这则新闻在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央视新闻发布后,得到了网友们的纷纷点赞!大家感叹“碰到甜甜医生的小李是何其幸运!”“专业,用心永远值得被尊重!”


新闻报道中“胆大心细、认真负责”的王甜甜,还是成都医学院2011级临床医学专业的优秀校友!关于新闻报道,王甜甜说:我只是做了一名急诊科医生该做的事情,得到这么多的鼓励,深感惭愧和惶恐,作为医生,除了精湛的医术之外,更不能忘了责任和担当!无论任何时候,即使仅有一丝希望,我们也要全力以赴施救!


关于母校,王甜甜说:在成医求学的过程中,能切身感受到学校秉承“精益求精、博学博爱”校训,对我们厚基础、重临床、早实践的严格要求,以及对基础理论与临床实践融会贯通的强调。重视基础的通识学习,三基魔鬼训练,临床实践反复“蹂躏”,课外科研兴趣小组启蒙,都为我的执医之路走得更远,奠定了厚重的基础,使我“医根深植”,终生收益。


作为学姐,王甜甜还对成医的学弟学妹,有几句心里话要说:美好的未来都是不断的奋斗出来的。我们在校期间要立大志,主动学习,做好长远打算。要保持治病救人的初心不改,不断追求卓越,做好医生的本职工作。加油吧!少年!


(来源:人民日报、受访者提供图文)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与新都区共赴上海交通大学调研学习
下一条:可为,有为!学校举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2021年教职工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