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史力行办实事 校院携手送健康

资料来源:  作者:张丽娜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学校基层党组织间的深入交流,充分发挥校院党支部结对共建的互融互促作用,9月16日下午,机关党委五个党支部和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五个党支部结合庆祝第37个教师节,在学校新都校区多功能厅为全校教职工开展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及现场义诊服务。

活动伊始,校院党支部举行了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江先文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机关党委书记尹建君主持。仪式上,共建双方支部书记和代表互赠祝福诤言:“大医精诚”和“不忘初心”,大家共同见证校院支部永结同心,共促发展。

活动现场,由来自成医附院超声医学科、神经外科、胃肠外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风湿免疫科的刘健、夏勋、肖江卫、黄娜、党万太等五位专家围绕超声检查、颈动脉狭窄、幽门螺旋杆菌、肺结节、痛风等常见疾病的预防和保健,分别作“关于健康体检中超声检查的那些事”“颈动脉狭窄的预防与外科干预”“科学对待幽门螺旋杆菌”“肺结节=肺癌?”“痛风的标准化诊治”等相关各领域相关疾病的科普及预防知识讲解。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健康知识讲座结束后,共建服务团队还为全校教职工及家属提供了甲状腺超声、颈动脉超声和关节超声等免费检查,超声医学科、神经外科、胃肠外科、呼吸与危重症学科、风湿免疫科专家还进行了现场坐诊,为广大教职工及家属提供了医疗咨询、讲解日常保健、进行病情评估和用药指导等。

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现场井然有序,前来咨询的教职工和家属络绎不绝,此次健康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增强了老师们的健康意识,得到了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

此次活动得到校院两级党委的大力支持,服务团队汇聚了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超声医学科党支部、神经外科党支部、胃肠外科党支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风湿免疫科党支部等党员专家、骨干29人,覆盖学校机关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委组织部)、第九党支部(教务处)、第十三党支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第十五党支部(后勤管理处)、第十六党支部(图书馆)等职能服务部门5个,在活动筹备、宣传、组织、实施等环节,校院10个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职责。

值此建党百年、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机关党委和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校院践行初心使命、守护教师健康的切实行动。也是继续延续校院党支部结对共建,深入服务基层教职工的优良传统,有助于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探索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的有效途径,以实现党支部在结对共建活动中达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文/张丽娜 图/周靖静 吴文未)

上一条: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 实现校院互利共赢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应征入伍欢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