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凝心聚力 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召开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郑小梅、袁萨莎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增强校园文化育人功能,9月30日上午,我校召开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郝明主持。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关于文化强国和文化强省的战略部署,通报了成都医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调整,进一步明确领导小组职责。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从精神文化、制度文化、物质文化、品牌文化、行为文化等方面对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前期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发展规划处处长吴少平结合“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校园文化建设的总体规划与目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俊对学校红医文化研究中心前期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红医文化研究思路及建议。

参会人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核心精神文化凝练、校园文化氛围营造、校园文化建设水平提升等话题展开讨论,并提出进一步凝练特色品牌、加强校园文化载体建设等意见建议。

郝明在讲话中指出,今后一段时期,校园文化建设要聚焦内涵提升,不断做好“四个强化”。一是强化育人功能,突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体现师生共同的价值追求。二是强化学校特色,突出红色基因,充分体现医学特色。三是强化价值导向,打造优秀的校园文化,以优秀的校园文化激励师生争创一流。四是强化顶层设计,进一步对学校“十四五”校园文化子规划进行研究,统筹推进精神文化、制度文化、品牌文化、行为文化、物质文化等建设。

郝明强调,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政群团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在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理顺工作关系,加强沟通协调,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形成目标明确、任务清晰、相互配合、高能运转的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合力,全面推动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取得新发展。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郑小梅  袁萨莎)



上一条:学校开展二级纪检业务专项培训
下一条:学校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教育活动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