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汲取精神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成医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点击:[]

百年奋斗创辉煌,风华正茂书华章。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

成都医学院广大师生员工积极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报纸等渠道关注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消息,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重视总结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也是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一个重要原因。刚刚胜利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形成的《决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所传承着革命红色基因的高等医学院校,成都医学院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落脚到推动学校建设改革发展上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忘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用忠诚、实干、担当书写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成医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均明说,在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我们要汲取宝贵的历史经验,“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做到“十个坚持”。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在健康中国、科技兴国、教育强国的背景之下,成都医学院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守护人民健康为己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医疗服务水平,努力创建医科大学,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培养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为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积极贡献成医力量。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德超说:这次全会总结了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更加明确地指出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立德树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根本任务。我们投身教育事业,就必须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绝对领导,始终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坚定为国育才的立场,努力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群峰说: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中进行了许多伟大斗争,使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次历史性飞跃,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庆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通过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不断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牢记三个方面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育人初心使命,认真讲述一百年来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充分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俊丽说:《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国进入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又一集结号与动员令。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和思政课教师,应该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积极做好理论宣讲和阐释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学子增强“四个自信”,自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勇毅前行。

药学院辅导员谢晓田表示:我作为高校辅导员要深学践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淬炼党性修养,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牢记于心,引导大学生自觉将个人青春奋斗历程融入到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之中,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安康贡献出青春能量。

“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倍感鼓舞,也深受启发。”护理学院辅导员老师刘婧表示,全会通过的《决议》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指引着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拥有14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与全国9500多万党员一起,砥砺前行!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努力将一粒粒“红色的种子”播撒到更多学生心中,赓续红色血脉,滋润学生健康成长,努力培养具备家国情怀、道德高尚、学识扎实、思维创新的国之栋梁。

“志愿精神蕴藏着党的红色基因、优良传统。”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临床医学院2019级医学影像学专业付春雨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将深刻学习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将志愿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力争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好党史这本教科书,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王红萍说:00后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所总结的百年经验作为前进的动力,把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作为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向历史请教,向英雄学习,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国家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药学院2019级药物制剂专业邵周川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也应该有一代人的担当。未来的责任在青年,我们是时代的接班者。作为青年,我们应该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赓续先辈的不朽精神,以饱满的热情继续奋斗,以昂扬的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姚翠凤 周靖静 整理)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新增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获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脱贫攻坚专项奖励“记功集体”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