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点击:[]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成都医学院师生收看了大会直播,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催人奋进、温暖人心,听来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计生表示,百年光辉历程,今又扬帆起航,新时代呼唤新青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我们事业的希望,未来的发展,希望在青年。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怀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切实把青年的积极性保护好、发挥好,引导广大青年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让青春在建设学校医科大学的成医梦中贡献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奋斗光彩。

校团委副书记薛聪表示,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前赴后继,为祖国的发展而奋斗,青年们要坚定信念、开拓进取。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凝心聚力、创新开拓,珍惜光阴、发奋图强,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昂扬姿态,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团旗增光添彩,面向未来,再立新功!

心理学院团委书记张金秀表示,习总书记总结了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历程,明确了新的赶考路。作为新时代的答卷人,我们青年教师要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勇挑教书育人的重担,要引导学生立足专业,博学博爱,精益求精。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要引导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以专业技能服务社会,用青春践行责任担当。团建百年,依旧风华正茂;吾逢盛世,必将砥砺奋进。

校团委教师高冠表示,今年是我们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100载春华秋实,100载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发图强。作为一名青年、一名团干部,我们应该珍惜这一段时光,努力奋斗,彰显时代风采。

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卢家辉同学表示,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我们应当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青年,在困难面前勇敢向前,立志践行“博学博爱,精益求精”的校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和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进程中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向锐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青年开拓进取和奋进新征程注入了强大动力。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青团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青年中的一员,我备受鼓舞,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定当勇毅前行,把实现个人价值和民族复兴相结合,不负党和人民所寄予的希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青年力量。

临床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李佳杰同学表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们要铭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高举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抓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主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作为一名学生会成员,积极完成学生工作,“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以饱满的的政治热情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履行职责,献计献策,在工作中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增长各方面才能,为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打下基础。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2020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陈蕾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们当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善,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不畏艰难险阻,勇于担当时代使命。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融入到点滴行动中,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之理想,绘中国梦之远景。

检验医学院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李雨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作为一名成医青年,生逢盛世,有责任、有义务,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在实践中团结成医学子,坚定医学理想,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相结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祖国医学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临床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花飞扬同学表示,青春因奋斗而美丽。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作为学生骨干,我们要在一次次思想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一次次团学工作中练就过硬本领。百年峥嵘岁月,代代青年先锋用勤劳和血汗换来了万家灯火、岁月静好;如今,百年再启程,新一代的我们将会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扛起责任,彰显青年一代应有的锐气和担当,活出青春的模样,活出中国青年的模样。

药学院2020级药学专业李洁同学表示,2022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勇敢担负起历史与时代的重任,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作为成医学子,更应该不断提高自身知识水平与医学技能,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医学生。

 

(文字整理 周靖静 姚翠凤)



上一条:校友风采 | 肩负时代使命 展现成医风采
下一条:速览!成都医学院4月新闻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