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资料来源:  作者:杜茜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点击:[]

5月12日下午,学校统一战线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双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无党派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新侨归侨、少数民族教师、二级党组织统战工作人员代表等参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彭阳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重要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重要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集中观看了教育视频《坚持统一战线》。

与会代表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建设改革发展,开展座谈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深刻务实、饱含深情、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民盟盟员,检验医学院副教授邓念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在教育教学中,充分发挥课程思政重要作用,将“三全育人”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九三学社成医支社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第一附属医院主管药师蒋婷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教师要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作为一名在临床一线工作的带教老师,要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和专业素养,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夯实人才根基。学校知联会会员,心理学院教授陈孜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作为教学督导专家,要加强对课程思政的督导检查,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所有课程都育人”的教育理念,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学校无党派代表人士,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马勋泰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具体行动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推动学校和附属医院更好更快发展。新侨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姚望博士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利用“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活动,带领青年学生深入基层,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努力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实践性和亲和力,着力引导青年学生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少数民族教师代表,药学院教师魏洋洋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在肩。作为辅导员,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勤于学习、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温暖学生、照亮学生,引导强国一代主动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与会代表还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为推动学校建设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郝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弦扣国之大者、脉连根本大计,擘画宏伟蓝图、凝聚奋进力量,饱含殷切期望、传递谆谆教诲,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学校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学深悟透,坚持融会贯通,坚持知行合一,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郝明从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传承学校红色基因;深化和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增强学校综合实力;把握和树立正确政治方向,提升学校育人水平等三个方面,对学校统一战线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郝明指出,学校统一战线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作用,不断提升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奋力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特色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文/杜茜,图/姚翠凤)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条:青年传炬 当“燃”有我:护理学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