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资料来源:  作者:杜茜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点击:[]

6月15日,成都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书记余小平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会。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精神。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晓庆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我们深受教育鼓舞、备受激励鞭策。在做好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方面,我们将进一步挖潜拓岗,确保岗位供给足、质量优。在就业教育与指导方面,要不断前移工作关口,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开展全过程分层分类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引导学生以平实之心找准自己的定位,让毕业生能就业、就好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贾春水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研究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就业工作重要性,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增加就业竞争力。要扎实开展就业指导,全力拓展就业渠道,精准掌握研究生就业心理,及时掌握就业动态,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教务处处长邓峰美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到四川考察期间,专程前往宜宾学院了解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把握新时代教育规律,强化学科专业协同建设,推进产教学研用融合,苦练内功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服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俊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对马克思主义文化观的继承与发展,是新时代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的重要遵循。我们要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善于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吸取智慧和营养,采取科学的态度对待中外文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校党委委员、基础医学院教授杨拯谈到,作为一名长期从事创新创业教育的一线教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我深受鼓舞,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在教书育人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建好课程、做好项目、比好竞赛,切实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做实创新创业实践,做大创新创业成果,以学生需求为需求,推进以创新促创业、以创业促就业。

余小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视察期间,先后来到眉山、宜宾等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面对面指导治蜀兴川事业发展,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

余小平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紧扣学校实际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确保学校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出的重要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人才核心竞争力,打好“广开源、善引流、重育人”的“稳就业”组合拳,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引导支持毕业生在各个领域建功立业。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定文化自信提出的重要要求,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红医文化研究与“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相融合,推动凝聚起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弃微末、久久为功,努力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在成就“积善之家”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余小平表示,学校正在全面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建设发展,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铭记于心,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发展,坚定信心、锚定目标,感恩奋进、苦干实干,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了由四川省委人才办指导、成都市委人才办主办的2022“蓉漂人才日”高峰荟活动情况,以及《中国教育报》刊载的《聚焦引领 双融双促——安康学院“五个提升”聚焦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要精神。


(文/杜茜,图/周靖静)

上一条: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两校区假前安全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