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郭文琼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点击:[]

6月17日下午,蜂巢体育馆里旗帜飘扬,学校举行了2022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103支服务团队、800余名志愿者即将从这里出发,奔赴广阔天地,释放青春激情,投身社会实践,助力时代所需,展现新时代成医青年的风采。党委书记余小平在出征仪式上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希望各个实践团队结合“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秉承成医红色基因优良传统,全身心投入社会实践大课堂,奉献社会,锻炼自我。

副校长王计生,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及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领导出席仪式。

仪式上,心理学院张金秀老师和药学院陈美玉同学分别代表指导教师和志愿者发言。随后学校领导为各实践团队授“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团旗。

余小平就活动的组织和工作具体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同学们要全身心投入,增长才干。二是实践团队要突出主题,讲求实效。三是校团委、各学院要加强保障,确保安全。她强调,青年学生要坚持实践第一、知行合一,求真务实,有为善为,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历史责任和“强国有我”的时代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毅前行。

8504

据悉,今年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共组建103支服务团队,近千余名志愿者将围绕喜迎二十大、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宣讲、助力城乡社会发展专项治理、爱心医疗等多项活动,分别奔赴凉山、广安、资阳和成都周边区市县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EC0B


(任亮、陈蕾)




上一条:学校在2022年全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