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教师在第六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资料来源:  作者:慕宇舸 李海燕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点击:[]

7月6日,由四川省总工会、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的四川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学校夺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秀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1名、优秀组织奖1项。继上届竞赛获得二等奖(医科组季军)后,学校在本届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且夺得了医科组亚军和季军,在获奖等级和数量上实现了双突破。


临床医学院超声医学教研室青年教师周江英(左三)荣获一等奖(医科组亚军)


公共卫生学院青年教师陈科杰(左五)荣获二等奖(医科组季军)


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设有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科组和思想政治课专项5个组,经过四川省内136所高校校级选拔、四川省级预赛,最终从2万多名选手决出93名教师参加四川省级决赛。决赛现场首次引进第三方合作办赛,实现全过程全科目网络公开直播。由竞赛专家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从教学设计、现场教学展示和教学反思3个维度进行现场综合评审。在现场教学展示环节前20分钟,由组委会从15个教学设计和教学节段中随机抽取1个参赛内容进行现场教学展示,教学内容涉及课程思政、信息化、学术前沿等观测点,在现场教学展示后还须进行45分钟教学反思。参赛资料、教学设计和驾驭课堂能力的准备及现场发挥给参赛教师带来了巨大的难度和挑战。最终,我校参赛青年教师凭着昂扬的精神面貌、娴熟的业务水平、顽强的拼搏精神,受到省内、外专家的充分肯定。临床医学院超声医学教研室青年教师周江英主讲的《超声诊断学》荣获一等奖(医科组亚军),公共卫生学院青年教师陈科杰主讲的《卫生微生物学》荣获二等奖(医科组季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孙小悦主讲的《形势与政策》获思想政治课专项优秀奖,另有临床医学院超声医学教研室教师苟博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据悉,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省内高校规模最大、参与教师最多的教师教学类竞赛,同时也是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四川省内选拔赛。该项竞赛从2012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截至目前,学校在该项大赛中已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成立了党委副书记郝明、副校长潘克俭为组长的专项工作组,多次组织召开竞赛专项指导会,解决参赛青年教师备赛的困惑和困难,助力参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及职业发展。在历时半年多的赛事准备过程中,校工会、教务处等部门与相关学院以及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协同联动、务实创新,制定科学详细的备赛方案,多途径、多形式、多轮次的赛前一对一、多对一的指导和培训,以及赛前模拟冲刺演练,为本届竞赛获得佳绩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竞赛取得的佳绩充分展现学校多年来扎根本科教学土壤、扎实推动教学共同体建设,做实医教协同、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等各项工作所取得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及美好发展愿景,通过组织保障、政策引导,搭建平台、强化培养,构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培养体系,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育教学内涵发展建设。


(校工会 慕宇舸,教务处 李海燕)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四川省提前批次招生录取工作结束
下一条:成医学子在2022年第二届全国校园排舞网络展示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