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2021全国三级公立医院“国考”成绩单公布 成医附二院晋升A级

资料来源:附二院  作者:纪安琼  编审:胡琪茂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点击:[]

9月30日,国家卫健委公布了2021年度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以下简称“国考”)成绩单。附二院“国考”成绩首次挤进无财务年报组前10%:在183家无财务年报组医院中排名第18位,上升了25位,考核等级从B等级上升至A等级。

  此次考核根据医院机构类别、病案首页及财务年报表等的数据提取情况,参评医院分为:综合医院,口腔医院、肿瘤医院、妇产医院(含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精神专科医院、其他专科医院(手术组)、其他专科医院(无手术组),无财务年报医院(指与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没有预算管理关系或财务年报为非医院类型的三级公立医院),实施分类考核。26个国家监测指标满分为1000分,使用层次分析法测算各级指标权重,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4个维度的分值比例约为4:3:2:1。本次附二院综合得分为762.1分,其中医疗质量287.6分、运营管理255.5分、持续发展115分、满意度评价104分。

在此次考核中,医院积极筹备、开展绩效改革,全面落实精细化管理策略,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呵护生命 精业成医”为己任,运用先进的医院文化管理理念,按照三级甲等医院标准进行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医院的综合实力;以重点专科和特色优势学科群建设为抓手,推动医、教、研、管各项工作突破发展,临床水平持续走强,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医务人员满意度逐步提高,使得医院发展的基石得以巩固。

下一步,医院将以绩效考核为契机,继续优化医院内部管理,将医院内部绩效考核方案与国家绩效考核相衔接,把高质量发展与绩效考核相结合,谱写医院发展的新篇章。


(附二院 图/文 纪安琼)



上一条:盈康捐资助成医发展 校企协同促区域健康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和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