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四川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侯香、杜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点击:[]

11月17日下午,成都医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特邀四川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高校宣讲分团专家、电子科技大学吴卫军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同志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代表等参会。

吴卫军教授以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等方面为重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阐释。

余小平表示,吴卫军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严密、思想深刻,对学校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吴卫军教授的讲座内涵并学以致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余小平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作为一个部分,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论述,充分体现了党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中主动担当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等医学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文/侯香、杜茜,图/周靖静、姚翠凤)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召开纪委全体(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三十一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