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创新举措 助力发展: 校领导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资料来源:乡村振兴办  作者:李志仁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着力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11月18日至1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克俭,党委副书记郝明,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乡村振兴办等一行4人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成都医学院定点帮扶甘孜镇城北一村座谈会和助残就业劳动合同签订仪式在该村党群活动室举行。学校与甘孜镇人民政府签订《成都医学院“扶残就业 成医之爱”定点帮扶扶残项目》,和觉巴绒等4名残疾人签订《劳动合同》,为身患残疾的百姓办实事,受到在场的残疾人和甘孜镇党委政府一致点赞好评。据了解,经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和党委组织部、乡村振兴办多次走访调研,为创新定点帮扶举措,关心关爱甘孜县弱势群体,帮助残疾人就业,并经学校研究决定在甘孜县设置残疾人公益性岗位4个,主要从事区域内环境卫生清理、巡防巡查、协助村两委做好日常工作等,鼓励残疾人通过劳动获取报酬,实施有效帮扶。

潘克俭、郝明一行分别慰问了老党员生龙启加,脱贫户白玛益西和冬香、泽仁拉姆,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组成、收入来源、子女就业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等,并祝福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潘克俭表示,近期党政领导先后两次来到甘孜实地调研,体现了学校对定点帮扶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将继续通过助残就业、活动室改造、健康义诊、资助甘孜县家庭困难学生就读护士中专等帮扶举措,力所能及地帮扶当地解决民生、助力发展。

郝明表示,此次通过走村入户,深入了解了脱贫户的家庭生活情况,看到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们由衷地感到高兴。相信在党的温暖关怀、学校的大力支持、大家的共同奋斗下,日子会越来越好。

潘克俭、郝明等一行实地参观了甘孜县十八军窑洞群遗址,并开展了成都医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弘扬成医光荣传统”主题教育活动。

离甘前,潘克俭、郝明还与甘孜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嘎绒拥忠、县人民政府挂职副县长姜亚东进行了交流座谈。

(党委组织部 李志仁)


上一条:校领导到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调研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3届毕业生秋季企业专场校园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