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资料来源:图书馆  作者:伍利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点击:[]

11月23日下午,学校第四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新都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学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主持会议。校图工委委员、图书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成都医学院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依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及相关规定成立,是全校图书馆工作的咨询和协调机构。根据《成都医学院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章程》中会议制度及组织机构的规定,校图工委每年至少召开1次全体委员会议,图工委委员均为职务委员,因岗位变动今年委员也有相应调整。

会上,图书馆馆长李勇文作《2022年图书馆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图书馆在信息资源建设、读者服务、学科服务、阅读推广、文化建设、空间建设等方面稳步前进。针对目前图书馆建设存在的馆藏空间不足、生均图书不达标、服务品质与读者需求不均衡、信息技术支撑力偏弱等问题,他提出了“完善文献信息资源体系,提高馆藏资源宣传推广力度和资产效能,优化馆藏空间,深化读者服务,夯实区域联盟合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工作设想。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工作报告后,充分肯定了图书馆2022年度工作情况及成绩,认为图书馆一年来努力克服内外部困难,多渠道提升读者入馆体验,积极为学校学科建设服务,持续开展阅读文化节,获得师生们的一致认可。

交流讨论阶段,各委员围绕图书馆资源建设与服务等方面展开了充分探讨,并结合师生反馈和自身专长,对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阅读文化建设、馆藏资源推广、信息素养教育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晓庆表示,图书馆今年面向新生开展的原创阅读书签许愿活动广受学生好评,且近期馆内规范选座、占座成效明显,学生入馆满意度持续提升,希望图书馆与学生处未来能开展更深层次的协同育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院长邓峰美表示,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和学科服务支撑对学校教学科研意义重大,希望图书馆将来充分融合线上线下方式开展资源推广,为学生提供科研相关的专题培训,探索将信息素养嵌入学分和课程。两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也搜集了学生读者意见,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包括打造阅读空间多样性、增加座位电源供应量、加强电子资源建设、优化远程访问等内容。

图书馆将充分接纳各委员的意见与建议,未来会加强与各委员、师生读者的交流联系,以需求导向、目标导向促进办馆水平提升,继续深入推进科学化和特色化的资源建设体系;进一步加强读者调研、优化阅读空间、提升服务水平;多维拓展学科服务,为学校科研发展提供决策参考;积极开展馆藏资源推广与信息素养培训。

郝明认为,本次图工委会议准备扎实、各项议题思路清晰。他要求,图书馆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求和建设医科大学目标,发挥好学校文献信息资源中心的作用;要创新模式、找准定位、突出导向,着力打造高精尖服务团队,高质量推进内涵式学科服务和教学服务,推动书香校园建设进程,发展特色鲜明医学图书馆事业。同时,要求校图工委委员树立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履行职责、齐心协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汇聚智慧与力量,积极参与和支持图书馆建设发展,共同助力学校图书情报事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图书馆 伍利)



上一条:学工队伍坚守一线 夯实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成医学子在全省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知识和技能竞赛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