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杜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点击:[]

12月8日,成都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余小平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会。

会议深入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内容,传达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的决定》,明确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对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余小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省委王晓晖书记所作报告和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决定》和全会文件,准确把握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准确把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任务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全校上下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二次全会关于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确保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余小平指出,学校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各项决策部署,时刻绷紧校园安全稳定之弦,坚持加强校园风险隐患排查,结合实际制定和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对安全隐患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多措并举畅通师生诉求反映的通道渠道,及时回应师生关切,解决师生困难,坚定师生信心,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防线。

余小平表示,学校党员干部和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实干业绩导向,对标对表推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坚决打好全年的收官之战,以优异成绩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文/杜茜, 图/胡琪茂)



上一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提升思政教育育人成效:校常委集体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