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提升思政教育育人成效:校常委集体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杜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点击:[]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阵地、主干渠道、核心课程,是为党和国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关键课程。为进一步完善学校思政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连日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走进课堂,分别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乌克兰危机演变等为主题,深入讲授重大理论问题,深刻剖析当前现实问题,勉励青年大学生奋发成长成才。

校党委书记余小平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为中医学专业的学生们深入细致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讲授了党和国家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她勉励同学们,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她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成长成才的全过程、各方面,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克俭结合实际,为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们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分析了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详细阐述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对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他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珍惜时光、勤奋学习,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职责,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做德才兼备的医疗卫生人才,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强劲的青春力量。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其他校常委通过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勉励青年大学生,青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追求,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始终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要始终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华章。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杜茜)



上一条:聚焦“临床研究质量与创新”:成医举办第三届研究生创新学术交流论坛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