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邀请专家来校作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曹丽萍、杨蕾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点击:[]

为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9日下午,由成都医学院组织承办的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在新都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克俭,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涛,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高波,成都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副处长王建东,北京万学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张凯、西南区总裁冯军军,各高校代表及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师生代表近260人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博士、教育部国创计划专家组副组长、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万学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张锐主讲。报告主题为“深度融合数字化与创新创业的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设”。张锐博士以提升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为切入点,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跃进的关键环节,培养具有综合创造能力及创造价值的高素质双创人才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落脚点。他还重点就如何把数字化及双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如何营造高质量的双创教育生态、如何构建高效协同的双创育人机制进行了深入讲解。

报告会中,全场师生专心致志、认真听讲。在交流环节中,现场师生积极踊跃地提问,张锐博士从专业的角度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鼓励现场的同学们要学会合理分配时间,优化各项能力,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开拓创新创业思维,敢于踏出创业第一步。报告会结束后,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对创新创业及如何提升自我的创造价值有了很大的认识,极大地提高了创新创业意识。

本次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为我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以及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起到了极大的启发与鼓舞,对进一步营造校园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助推师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培养、助力师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学校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聚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强校的发展举措,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质量提质增效。


(教务处 曹丽萍、杨蕾)




上一条:学校与实践教学基地共同探讨临床护理实践教学工作
下一条:附二院(成华区癌症防治中心)成为“国家标准化癌症筛查推广与管理中心”试点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