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与实践教学基地共同探讨临床护理实践教学工作

资料来源:附一院、护理学院  作者:孟沙沙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1日  点击:[]

3月10日,由护理学院主办、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2023年临床护理实践教学工作会暨护理实践教学工作坊在新都区举办。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参加活动。来自38家实践教学基地的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200余人参会。

开幕式上,余小平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给予学校护理实践教学基地帮助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高尚医德当学生的领路人;二要瞄准教育教学改革动向,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立志做新时代“大先生”,不断增强教育教学能力。

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罡对医院概况进行了介绍。教务处处长杨平宣读了荣获2022—2023学年临床实习优秀带教教师人员名单。护理学院院长曾兢以《务实创新 共谋发展》为主题,从护理学专业认证、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护理实践教学体系等方面对2022-2023学年护理实践教学工作进行总结。 本次大会邀请了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陈红教授,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张坤、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杜娟,绵阳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黄华平,分别以《临床护理教学基地建设与思考》《医教协同背景下课程思政在护理实践教学中的应用》《护生评判性思维能力培养实践探索》《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推进护生人文培养》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 陈红教授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 张坤


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 杜娟


绵阳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黄华平


当日下午,护理学院组织实践教学基地管理人员针对临床护理实践、教学管理等内容进行沟通交流。在场人员踊跃发言,对临床教学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本专科生实践教学基地教学沟通会


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教学沟通会


护理实践教学工作坊邀请了第一附属医院、附属妇女儿童医院就护理临床实习教学查房和见习教学带教进行现场演示。师生团队所展现出来的专业素养得到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第一附属医院演示护理临床实习教学查房


附属妇女儿童医院演示护理临床见习教学带教


本次活动的举办对于加强基地建设、提高基地教学质量、推动护理专业认证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护理学院将继续与各基地医院携手同心、同向、同行,以护理专业高质量发展为抓手,推进医教深度融合,实现多方共赢。


(文/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 孟沙沙 图/护理学院)



上一条: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 成都医学院师生反响热烈
下一条:学校邀请专家来校作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