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 成都医学院师生反响热烈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点击:[]

3月13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成都医学院广大师生员工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密切关注“两会”动态,对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2023年建设发展充满期待。大家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惧前进航程上的任何风浪、坚定信心办好自己的事情、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2865B

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是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体亮相,谋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局起步的重要会议。全国“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国家机构和全国人大、政协新的领导层,系统回顾了砥砺前行的2022年,“成绩单”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周密部署了前景美好的2023年,“任务书”谋划科学、催人奋进。

在这击鼓催征的奋发时刻,学校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建设医科大学”的目标,对标大学内涵指标“扬优势、补短板”,加快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扎实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不断推进医科大学建设“攻坚工程”,探索医学人才培养新模式,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奋勇前行。

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潘克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总书记将科技创新、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要求我们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着力强化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努力攻克科技难关、攀登科技高峰。总书记指出的前进方向,令人倍感振奋。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全面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学校部署了推进医科大学建设“攻坚工程”——实施学科建设“高峰工程”、科研工作“倍增工程”、人才培养“铸魂工程”、人才队伍“英才工程”、办学条件“强基工程”,我们坚信在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学校发展一定会创造新的业绩,为国家医药卫生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钦:

2023年全国“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催人奋进!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一定会取得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伟大胜利。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师生的思政教育,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引导好师生的思想,不断钻研求索,砥砺奋进,磨砺意志,求实创新,为早日建成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检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庆莲: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作为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承载了全国人民的殷切期盼。政府工作报告传递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底气和信心,报告中提到“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强基”“就业”等当前教育发展的关键词,为我们推动医科大学建设、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坚定信念,将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对师生思想、学习、工作等的教育引导中,在学校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在彰显学校老年健康特色优势上发力,努力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云:

2023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重要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可以说开好了局,让人倍感振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建设医科大学的征途上,我们将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积极践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结合健康中国战略,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护理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努力提高办学水平,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一批批高素质基层护理人才。

药学院中药学教研室副主任、教授李羿:

在亿万人民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勇攀科学高峰,为早日实现成都医科大学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检验医学院教授代娟: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持续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不断夯实发展的人才基础,推进高等教育创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见证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成就,深知高等教育担负着人才培养的重任,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传承创新四个方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堪当重任的医药卫生人才。

护理学院教授熊真真:

2023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护理学专业认证为契机,加快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团队和平台打造,着力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

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苏会岚:

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教育是“两会”倍受关注的话题。近年来,我国高等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影响力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让我们对教育事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加强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的创新,重视学科引领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既传授专业知识和技能,更要以启迪思想、塑造人格为目标,努力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教研室主任、教授徐刚: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2023年全国“两会”的胜利闭幕令人欢欣鼓舞,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相信我们国家的建设发展必将进入一个快车道、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作为高校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医科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使命,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两会”精神,切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及时融入课程,进入课堂,宣传到大学生的心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好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伍雪莲:

2023年全国“两会”总结了过去五年,尤其是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同时提出了今年的工作重点,热烈回应了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给予我们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勇气,共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要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两会”精神,将其融入到思政课堂,做到理论常讲常新,入脑入心。同时,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个人教学能力和科学研究水平,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

287EF

药学院药物制剂专业2020级学生陈玉明杭:

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已开局起步!作为一名医学生、一名预备党员,我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规划自己的人生,将自己的青春热血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中,从身边小事做起,按时按质完成党组织交与我的任务,全心全意投入到专业知识学习,为以后能回报社会和祖国做好准备!

检验医学院2021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 唐毓辰:

2023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使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强调,“要优先稳就业、稳岗拓岗,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作为一名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青年大学生,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将自身成长自觉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2020级学生段竹: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创新。”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和预备党员,我在深感振奋的同时,更感到肩上责任重大。我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勤奋学习专业知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22级研究生刘颖:

举国关注的“两会”在春的气息中拉下帷幕。全国“两会”的胜利闭幕,让我们触摸到的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脉搏,感悟到的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真谛。读书十余载,“马克思主义人民的立场”,“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守”这些理论概念早已刻入心底,但此次“两会”我才真正体会到“民主”二字,真正感受到党和国家“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心系人民的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颗初心是人民,这件使命为人民。


(文字整理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侯香)


上一条:学校获第七届全省大学生 “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高校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学校与实践教学基地共同探讨临床护理实践教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