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获第七届全省大学生 “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高校优秀组织奖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侯香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点击:[]

近日,学校在第七届全省大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获得高校“优秀组织奖”。

宪法是国家根本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国家各种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在国家和社会生活中具有总括性、原则性、纲领性、方向性。学校高度重视加强大学生宪法法治教育,根据四川省教育系统和学校“八五”普法规划,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牵头,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和各二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开展第七届大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学校近1.4万名学生积极参与“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在线学习与考试,取得良好学习教育成效。

学校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开展宪法法治教育,引导全校师生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尊法守法习惯,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文化在学校蔚然成风。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侯香)



上一条:连办八届!四川“准医生”职业技能“奥林匹克赛”启幕
下一条: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 成都医学院师生反响热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