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樊代明院士来校作“疫后医学发展的思考和整合医学纵论”学术讲座

资料来源:科技处  作者:王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点击:[]

3月2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来成都医学院,以“疫后医学发展的思考和整合医学纵论”为主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以及全校近300名师生聆听讲座。副校长张涛主持讲座。

樊代明院士从以后整合医学发展的总体理论、自然力与医学干预、医学思维的转变和循证医学的完善、医学人文与人文医学等多方面阐释了医学发展的模式和趋势。他指出,整合医学是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类健康的医学观,是未来医学发展的必然方向。他建议,要建立包含整合型的医学教育及研究体系、整合型的医疗服务体系、整合型的医学防疫体系和整合型的医学管理体系等为内容的整合型健康服务体系,才能有效应对新发和突发传染性疾病的肆虐和慢性非传染病的威胁,有效践行“健康中国”的伟大战略。

讲座后,余小平表示,樊代明院士阐述了疫情对医学发展的影响、整合医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师生能够多思考、多研究,认真消化本次讲座内容,并主动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

樊代明院士深入浅出的讲解、妙趣横生的比拟,引起了学校师生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科技处 王娜)

上一条:2023年四川省春季医药卫生人才招聘大会在成都医学院举办
下一条:樊均明教授获评“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优秀专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