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召开“扬优势、补短板”医科大学建设攻坚工作动员大会

资料来源:  作者:郑静 张红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启“特色鲜明、优势突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新征程,3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扬优势、补短板”医科大学建设攻坚工作动员大会,全体校常委、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直属附属医院、共建附属医院负责同志,部分机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科级干部、教研室、实验室主任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副校长张涛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余小平分别对医科大学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医科大学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从时与势、危与机、知与行的高度,阐述了医科大学建设的机遇与挑战。二是强化保障,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医科大学建设攻坚工作。要求医科大学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团结一心勇拼搏”、“干事创业敢担当”。三是担当作为,以扎实业绩全面落实医科大学建设任务。对全体成医人提出了要对标对表攻坚克难、众志成城戮力同心、传承光荣提振精神的工作要求。余小平号召全校上下,以澎湃的热血和干劲投身建设医科大学主战场,迅速持续掀起攻坚工作热潮,努力以攻坚工作高质量支撑学校发展高质量。

校长潘克俭分别从时代方位、建设基础、短板不足、主要举措等四个方面对医科大学建设重点工作及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潘克俭指出,建设医科大学是全体成医人的梦想,近年来,学校发展势态良好,学科龙头作用持续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向好,科学研究水平持续提高,师资队伍结构持续优化,基础保障效能持续增强;与此同时,在学科群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办学条件等方面还有一定不足。为了更好的“扬优势、补短板”,学校部署了学科建设“高峰工程”、科技创新“倍增工程”、人才培养“铸魂工程”、队伍建设“英才工程”、办学条件优化“强基工程”等五大工程,围绕五大工程制定了15项计划,并提出了组织机构、运行机制、资源条件等三项保障,全力开启医科大学建设攻坚工作。

副校长张涛在总结讲话中就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和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知责于心、履责于行。二是要发扬作风、实干苦干。三是要持续用力、跟踪问效。

会上,职能部门代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院长邓峰美,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处长代敏,以及二级学院代表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孙云,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全力以赴建设医科大学的信心和决心。


(发展规划处 郑静 张红)


上一条:推进校地智慧医养战略合作,大数据助力医养结合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2023年四川省春季医药卫生人才招聘大会在成都医学院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