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推进校地智慧医养战略合作,大数据助力医养结合高质量发展

资料来源: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作者:梁洁 闫凤娟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点击:[]

3月21日上午,成都医学院在成华区中医医院举行了教育部“数据中国 百校工程”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智慧医养应用示范基地、成都医学院数字健康产业研究院研发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克俭,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涛,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数字健康产业研究院,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

活动由成华区卫生健康局主办、成华区中医医院承办,出席签约暨授牌仪式的还有成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亚炜,区政协副主席邹平,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梅,以及区民政局,区政协科教医卫体,保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等部门相关领导,区中医医院院领导班子,各社区代表参加。

活动中,马亚炜在致辞中表示,成华区中医院作为全国唯一的医养联合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已形成“医中有养、养中有医”新格局,此次合作,既是成都医学院对成华健康养老工作的高度认可,也必将进一步促进成华老龄健康事业的长远发展,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输出了医养结合“成华样本”。

潘克俭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学校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聚焦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区域健康养老智库作用,此次挂牌和智慧养老服务综合体上线,将为我校与中医院后期合作建设四川省健康养老领域智慧医疗、人工智能体验展示中心打下坚实基础。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化与成华区的校地合作,全力支持区中医院建设,积极为医院打造集“医、康、养、产、学、研”为一体的医养结合服务实践基地助力赋能。希望医院以授牌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快“互联网+”建设步伐,全力推进智慧医院建设,努力成为“智慧养老服务的新样板”。

成华区中医医院院长张聂作答谢词。他表示,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战略思想,成都医学院与医院共同播下“数字产业智慧医养”的种子,建立老年健康基础大数据,打造国家健康养老大数据集聚中心,为健康养老、智慧医养等老龄健康管理服务提供大数据的科研和应用服务。

成都医学院数字健康产业研究院梅挺院长代表教育部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与成都市成华区中医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医养公共服务平台研究与建设、科研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潘克俭和张涛代表成都医学院与马亚炜、何梅一起将教育部“数据中国 百校工程”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智慧医养应用示范基地、成都医学院数字健康产业研究院研发基地的牌匾授予成华区中医医院。

现场签约及授牌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医院流程布局、功能设置、硬件设施、康养房、养老服务综合体及适老化设施进行了参观。双方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探讨后续合作的展开,探索建立合作的长效机制,实现共同发展的目标。

潘克俭在座谈会上表示,学校将和成华区中医院在智慧医养特色打造、健康养老大数据汇聚及研究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在成华区医院建设教育部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的分中心,融合创新平台,实现汇数、治数、用数,实现研究成果的转化并服务社会,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结出丰硕的成果。

(数字健康产业研究院 梁洁, 党办、院办 闫凤娟)




上一条:学校召开思想政治专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召开“扬优势、补短板”医科大学建设攻坚工作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