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专项工作推进会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杜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点击:[]

3月22日,成都医学院召开思想政治专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动学校获四川省教育厅立项的全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第三批)、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第三批)建设工作扎实开展。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同志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同志主持会议,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专家和相关部门同志参会。

会上,陈喆介绍了学校全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评审和立项的基本情况。“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项目《以提高学生信息素养为中心,打造“五个特色”三全育人体系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基于“治未病”理念的大学生心理问题三级预防体系构建与实践》《红医精神融入地方高校医学生实践育人体系建设》项目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方案和推进情况汇报。

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专家和相关部门同志围绕推进专项项目建设,不断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展了交流研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学校思想政治专项项目研究基础扎实、研究方案科学、研究组织有序,对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科学性、实效性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大家表示,希望各专项项目进一步深化理论研究,在定目标、建团队、重落地、善提炼、广宣传等方面持续用力,系统统筹学校育人资源,凝聚育人合力,不断提升思政工作育人成效。

郝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思想政治专项工作建设要坚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紧扣专项工作建设目标要求,立足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实际,努力挖掘思想政治工作新特点、新途径、新方法,为学校人才质量持续提升提供有益探索和实践借鉴。

郝明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在建设医科大学新征程上,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统筹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力量,积极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医学教育,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成医新的更大贡献。

(文/杜茜,图/姚翠凤)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
下一条:推进校地智慧医养战略合作,大数据助力医养结合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