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杜茜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3日  点击:[]

4月13日,成都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成都医学院章程》,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同志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克俭同志作《成都医学院章程》学习辅导报告。潘克俭从《成都医学院章程》的重要性、修订背景、修订过程、主要内容和学习宣传方案等5个方面,对《成都医学院章程》进行了详实细致的解读。通过专题学习,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员干部对章程是推进学校依法治校工作和落实办学自主权必然要求的深入把握,进一步提升对章程在学校建设改革发展中重要性的充分认识。

为推动学校党员干部师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师生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会议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教育,集中收看教育宣传片。

余小平指出,高校章程是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依法治校的必然要求。学校各单位(部门)要及时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认真学习《成都医学院章程》,切实做到人人认同、人人遵守。要建立学习教育的常态机制,相关单位(部门)要将《成都医学院章程》学习纳入教师入职、学生入学等教育培训计划。要适时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全体师生员工贯彻落实《成都医学院章程》的自觉性,进一步凝聚学校改革发展共识,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余小平强调,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校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的主题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学以致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医科大学,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文/杜茜 图/周靖静)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学校研究部署食品安全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