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资料来源:  作者:王地娟、李奕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3日  点击:[]

4月13日,成都医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新都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余小平主持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安平、指导组成员唐伟、王涛到会指导。


余小平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全党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就是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余小平强调,当前全校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实施医科大学建设攻坚工作,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恰逢其时,意义十分重大。我们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着力解决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务求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个方面的目标。

余小平要求,要深化认识、锚定方向,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工作举措,精心组织理论学习,统筹做好调查研究,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巡视整改,扎实抓好建章立制;要精心部署、周密组织,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压实压紧责任,强化过程督导,强化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务实方法举措和扎实担当作为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力争早日实现医科大学建设目标,为建设教育强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作出成医更大贡献。

 

王安平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四川省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省委书记王晓晖先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印发全省主题教育《实施意见》、3个行业系统《工作方案》等,对全省主题教育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成都医学院党委迅速响应省委部署要求、认真细致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紧扣主线、学习到位,科学组织、部署到位,有力有序、推进到位,为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良好基础。

王安平要求,主题教育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与成都医学院同题共答。在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的同时,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尽快熟悉情况,提高指导工作能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文/王地娟、李奕  图/周靖静)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