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资料来源:乡村振兴办  作者:李志仁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着力巩固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5月23日、2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军,党委常委、副校长代敏,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以及学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相关人员组成工作组,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系列活动。

在甘孜县群众文化中心召开的省直部门(单位)2023年第一次定点帮扶甘孜县工作联席会议上,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乡村振兴办副主任彭阳作交流发言,围绕党建引领、领导参与、教育帮扶、健康义诊、专家讲座、消费帮扶、结对共建、驻村帮扶、助残就业等方面汇报了学校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以及2023年帮扶工作计划。郝明在会上表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积极发挥医学院校优势,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不断夯实脱贫基础,今后将继续高质量严要求重成效推进定点帮扶各项工作,为实现甘孜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出成都医学院更大贡献。

在甘孜县第四完全小学举行的成都医学院助推“教医再塑甘孜”工程系列活动中,学校分别向甘孜县教体局捐赠中小学生体育用品价值5万元爱心大礼包、县四完小捐赠资助学生洗漱台和升旗台提升改造项目经费5万元、县幼儿园捐赠“学前推普”阅读图书绘本经费1万元、县一完小捐赠文化体育用品经费1万元。同时,甘孜县教体局局长泽拥向学校敬献了“真情助学弘美德 无私奉献映丹青”的锦旗,对成都医学院此次给予甘孜县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王军介绍了近两年来学校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助力甘孜乡村振兴所实施的教育帮扶好的做法和系列举措。

王军、代敏、陈喆等一行深入城北一村调查研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派驻甘孜镇城北一村驻村工作队的汇报,看望慰问城北一村脱贫户、困难党员以及学校帮扶的残疾人。王军带头深入脱贫户龙卡拉姆家中看望慰问,仔细了解其家庭成员、收入来源、健康状况、子女读书、住房条件等民生情况,并嘱咐龙卡拉姆家庭要在党的帮扶政策支持下,自立自强,增加收入,加强对子女的培养教育,祝福其生活越来越好。我校一行还与甘孜县残联、夺多乡党委政府,围绕甘孜县残疾现状以及夺多乡残疾人情况开展了座谈调研。

在甘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王军、陈喆参加成都医学院探寻十八军甘孜史座谈会,聆听该县3名老兵关于十八军在甘孜的英雄事迹,了解十八军在甘孜县的驻军历史,并介绍成都医学院与十八军的历史渊源。

此次活动,学校党委组织部专门送新派驻村干部冯佶到该县,并了解驻村干部陈茂、吴培培的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药学院师生到甘孜县朱德与五世格达活佛纪念馆、县烈士陵园等地,开展了挖掘红色基因的走访调研活动;为甘孜县一完小教师代表、四完小部分师生和幼儿园教师代表开展了“经典润乡土”大力推广普通话专题讲座。康复医学系师生深入甘孜县人民医院开展康复医疗指导与交流座谈,并深入城北一村老村长家中为其针灸治疗、赠送药物并指导用药。

活动中,学校一行还前往甘孜县十八军窑洞群,窑洞群遗址,回顾窑洞群的修建背景和感人故事,同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成医光荣传统”和成都医学院统一战线“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教育实践活动。


(乡村振兴办 李志仁)


上一条:推进教育数字化,助力数字中国、教育强国建设——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条:宣传营养知识 传播健康理念:成都医学院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展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