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宣传营养知识 传播健康理念:成都医学院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展开

资料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孟荣 程道梅 杜旌畅 朱彦锋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点击:[]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全民科学素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文件精神,5月15日至21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研究生院党委以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为契机,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学生营养改善行动,在校内外组织开展了营养健康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营养学会、营养师协会主办;成都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研究工作部、研究生院,以及新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

5月15日,成都医学院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新都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江先文宣布2023全民营养周正式启动,新都区疾控中心翟沛老师作《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知识讲座。公共卫生学院展示了历年全民营养周活动的成果和经验,分享成功案例和学习心得。

5月12日至16日,学校在毗河中学开展了系列活动,研究生们准备了各种宣教资料,在该中学各班级开展“科学营养膳食为主,科学实验为辅”主题班会,生动形象地给学生们讲解了合理膳食的重要性;还利用宣传展板、条幅、折页、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向学校师生宣传膳食营养科普知识,共发放资料1600余份。公共卫生学院程道梅副教授作《合理膳食,营造未来》健康知识讲座,介绍了《学龄儿童膳食指南核心准则》等一系列营养健康知识。

毗河中学升旗仪式及营养周启动仪式


程道梅副教授作专题讲座

 

 

18日,学校联合新都区疾控中心一同走进桂林小学开展健康知识宣讲,开展营养实验。公共卫生学院杜旌畅老师带领研究生和本科生,开展食物中维生素C含量检测、对比的科学小实验,让小学生们直观感受不同食物的营养差异,提升孩子们对营养知识的探索和学习热情,指导小朋友智慧选择食物,鼓励孩子们做自己营养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新都区疾控中心翟沛老师围绕《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展开学龄儿童营养均衡膳食系列宣讲。

老师们在桂林小学开展营养知识讲座


我校师生在桂林小学开展科普实验


17日,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在学校食堂门口开展了“合理膳食,营养素是良医”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通过设置营养知识宣传展板,发放“全民营养周”科普宣传资料,为全校师生提供营养与健康咨询。

18日,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院师生走进石板滩社区,通过讲座的形式让社区居民了解到日常合理膳食的重要性及高血压等“三高”健康问题的科学食养知识。20日、21日,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还在新都区正因社区开展了营养知识宣教活动,向社区周边居民发放关于健康营养周合理膳食的宣传手册,普及健康饮食的相关知识,邀请居民参与有奖问卷活动。

程道梅副教授给石板滩社区老年人做讲座


同学们在新都区正因社区营养宣教及问卷调查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贯彻“三全育人”体系为着力点,在本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个环节扎实推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不断前行。公共卫生学院和研究生院师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社会服务,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以传播营养健康理念为己任,强化科普宣传、营造创新氛围,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建设,连续9年依托全民营养周持续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受到了广泛好评。


(公共卫生学院 孟荣 程道梅 杜旌畅 朱彦锋)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下一条:科学家精神进成都医学院——学校举办纪念陈能宽院士诞辰100周年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