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从传统文化到红医文化:学校退休教职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资料来源:  作者:孟玲、张丽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的战略部署,5月25日,学校组织退休教职工、党员及机关部分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50余人赴广汉三星堆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循着历史的根脉,大家踏上探秘“古蜀文明”之旅,作为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城、古国、古蜀文化遗址,三星堆博物馆将现代数字技术和文物展出结合,再现了古蜀文化的恢宏场景,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一号展馆、文物保护与修复馆、青铜馆,典重庄严的青铜立人像,连接天地的神树,精美的陶器、玉器……向大家完整呈现了中华文明的起源及发展脉络,展示了一个瑰丽多彩的古蜀世界,以及中华文化的灿烂成就和对世界文明的重大贡献。

在交流座谈会上,机关党委书记蒋炳吉向退休支部赠送主题教育学习书籍,机关退休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辛志伟开展主题教育领学促学,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化对新党章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同时,大家围绕学校升大在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大力支持附属医院发展、挖掘军魂特色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机关退休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昝加禄为机关部分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微党课,结合新党章学习,追忆学校发展历程,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学校诞生于军队,承载着国家民族兴衰使命、饱融着军旅文化优秀基因,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乘时乘势,大家更要立足岗位,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和成医“五个特别”优良传统,在学校发展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传统文化到红医文化,从历史到校史,这次三星堆之旅,是全体成员坚定文化自信中的“重要一课”。通过此次参观和主题学习,大家对古蜀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提升了大家的民族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深化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增强了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爱校热情。

学校离退休工作处(筹),机关党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离退休工作处(筹)孟玲、机关党委  张丽娜 图/宣传部 胡琪茂)



上一条:又靓又忙!校科研实验中心扩容提质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党委探索“思想-文化-组织-实践”四维联动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