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获批第二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资料来源:  作者:罗佳莉 任亮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3日  点击:[]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的通知》,经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专家复核,成都医学院被教育部拟定为第二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评定学校急救教育试点校,目的是推动校园急救设施设备配备,加强教职工、学生急救知识教育和技能培训,探索和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急救教育经验,完善学校急救教育育人体系。

成都医学院将急救教育融入到学校的课堂教育、课外实践等活动,形成了以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为载体的急救教育模式。学校的急救协会每学期会定期开展急救培训,学校“三下乡”团队、宣讲团等组织也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向社会普及急救知识。除此之外,学校还积极通过入学教育、体育与健康课、学生军训、社会实践等方式,普及急救教育知识,开展急救技能培训。目前,学校已培训合格救护员1万余名。

此次获批,学校将严格按照有关工作标准、校园急救设施设备配备标准等,结合学校规模、环境、建筑等实际情况,配备足用、实用、适用的校园急救设施设备;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条件,探索和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急救教育经验做法,在校内、其他高校、社会组织等开展更大规模的急救教育。


(罗佳莉 任亮)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条:星程闪“药”,携手成长!记郑雅鑫老师与她的学生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