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下半年意识形态专题会暨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

资料来源:  作者:罗艳荣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点击:[]

11月10日上午,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了2023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暨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克俭,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学院党委班子、各教研室主任、行政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成静主持。

会议通报了学院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2024年度意识形态重点工作,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介绍了《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关于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潘克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民族立魂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主要体现在师生的政治信仰、价值体系、道德观念、文化素养中,体现在是否能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他要求,一要压实领导责任。学院党委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和学科专业相结合,常态化做好调研摸排、集中研判、决策会商。二要压实教育责任。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抓好课程建设,夯实育人基础,统筹推进意识形态和课程思政建设。三要坚持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围绕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着力打造学校文化育人品牌,加强校园文化氛围营造,为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罗艳荣)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医学检验教育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甘孜县开展系列帮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