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校领导带队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医学检验教育学术研讨会

资料来源:检验医学院  作者:段佳慧 李丹  编审:胡琪茂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点击:[]

11月7日-10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医学检验教育学术研讨会暨广州医科大学建校65周年“院士论坛”在广州国际生物岛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代敏代表学校出席广州医科大学“金域楼”奠基仪式并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医学检验教育学术研讨会上担任主持。检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庆莲教授代表学院就《产教融合背景下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实验教学体系构建》主题做了教学改革经验汇报,临检教研室李丹老师分享了《慢性髓细胞白血病BCR-ABL1阳性致病机制》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得到了与会专家同行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广州医科大学承办。与会人员包括“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广州国家实验室主任、广州医科大学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院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肿瘤中心主任、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魏于全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范先群院士,西湖大学校长助理杨健院士,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董事长、广州医科大学金域检验学院院长梁耀铭先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孙维杰教授,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郭立教授等来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技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院校、企业的专家学者200余人。会议内容丰富,包括院士论坛、专家报告、课程思政案例交流、临床案例交流、教改论文交流、校企交流、校企圆桌研讨等环节。

在“金域楼”奠基仪式和院士论坛上,钟南山院士肯定了检验医学在现代医学中的重要地位,他认为:“检验医学与临床医学同样重要,检验是疾病的‘吹号人’,在以健康为中心以及预防医学、公共卫生中起了重要的甚至是决定性的作用。”

与会期间,参会人员就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产业学院运行等方面与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技术类教指委专家及各高校同行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下一步,学院将以体外诊断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加强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持续推动医学技术学科的快速发展,为社会培养优质的应用型医学检验人才,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医疗卫生事业。

(检验医学院 段佳慧 李丹)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当选川渝医学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
下一条: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下半年意识形态专题会暨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