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当选川渝医学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

资料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朱旋旋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点击:[]

11月4日,医学院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研讨会暨首届川渝医学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研讨会在蓉举行。会上,原四川省医学院校思想政治课改革创新联盟正式更名为川渝医学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联盟,成都医学院当选为理事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俊当选为理事长。

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处长李大鹏,四川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院长曾敏,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会会长、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学院院长唐晓勇,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毅,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俊,成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东梅等领导出席大会。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川渝医学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联盟正式成立。

据悉,川渝医学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联盟旨在为川渝两地医学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协作机会、搭建交流平台,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方案落实、落地、落细。更好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更好地培养人格健全、人文丰满、政治可靠,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人民健康卫士。

成都医学院担任理事长单位,成都中医药大学、重庆医科大学、西南医科大学、川北医学院、重庆医药学院担任副理事长单位,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等8个单位担任常务理事单位。成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旭亮主持联盟成立仪式。

张俊作《“大思政课”育人应处理好的几对关系》专题报告,分享了如何把握课程属性, 处理好“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关系;转变教学理念,处理好育人主体与育人客体的关系;明确教学目标,处理好认识世界与改造世界的关系;优化育人空域,处理好虚拟空间与现实场域的关系。

(马院 朱旋旋)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开展川渝两地研究生教育战线党建共建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医学检验教育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