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开展川渝两地研究生教育战线党建共建活动

资料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张熠佳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1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11月10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陈渝、四川省教育厅科技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贺羽率队重庆市教委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党支部的同志、四川省教育厅科技与研究生教育处党支部的同志,在新都区与成都医学院研究生院党委开展三方联合党建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深刻领会党中央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和重要部署为主题,围绕“党建引领中心工作”的全新融合和“党组织+”工作模式的全新尝试,在三方“共学共促共建共融”中切实提升党建水平和业务能力。

活动中,重庆市教委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党支部、四川省教育厅科技与研究生教育处党支部,与成都医学院研究生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同志前往天府家风馆开展支部结对暨“传承优良家风,永葆纯粹党性”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家风文化实景沉浸式体验、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要以良好家风,涵养初心使命”“要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等重要指示精神,并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以家风带作风、不断推动工作改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党务工作经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心得体会。

陈渝、贺羽一行前往成都医学院校史馆参观,了解了成都医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和育人特色,体验了成都医学院根于军魂的红医精神和红医文化,感受了成都医学院“特别讲政治、特别顾大局、特别守纪律、特别讲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

参观结束后,三方在多功能厅举行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来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克俭,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涛、代敏,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江先文,以及川渝两地研究生教育处的领导、同志,研究生院党委全体人员,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潘克俭主持研讨会。

专题研讨会上,三方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研究生教育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为主题,围绕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重大意义、党建促中心工作、党建共建机制、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成渝科教创新共同体等内容展开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来建对陈渝、贺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重庆市教委、四川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成都医学院的支持与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通过三方党建共建的形式,围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时代使命,在深入研讨中,互促互鉴、共学共进,既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川渝一体化的积极尝试;既是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一融双高”的模式创新,也是教育行政部门“四下基层”的有力举措。期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三方共建联建的模式机制,在多方联动中,共同为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陈渝对成都医学院在本次党建共建活动中的精心组织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重庆市教委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位管理、研究生教育体系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她表示,自2020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实施以来,川渝两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密切协作、相向而行,在协同共进、互利共赢中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希望两地高校进一步加强联动,强化支撑,增强辐射,以高起点、高水平、高格局、高标准打造双城经济圈高校协同创新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贺羽介绍了四川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并表示省教育厅科技与研究生教育处将立足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新使命新要求,不断强化服务保障能力,与川渝两地研究生教育战线上的同志们开展对标竞进、融合共建,通过搭平台、拓渠道、建载体,进一步推动两地高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研究生院 张熠佳)



上一条:成医学生作品在全省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宣传活动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当选川渝医学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