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校长潘克俭参加2022级临床医学卓越医师班主题班会

资料来源:  作者:王鹏军、薛岳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4日  点击:[]

11月13日,校长潘克俭参加了2022级临床医学(卓越医生)试点班“如何成为一名卓越医生”主题班会。

班会上,班主任毛楠老师分享了自己从医学生到医生再到优秀医师的成长历程,寄语同学们在本科阶段要练好扎实的基本功,提前了解并参与课题项目与学术研究。毛楠指出,一名卓越医生不仅需要掌握精湛的医术,还要有良好的医患沟通能力,更要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

师生分享环节,黄诗宸等同学分享了学习中的经验与成长中的困惑,对如何更好地应对临床实践中的挑战、如何培养扎实的医学基础知识、如何平衡学习和实践经验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务处处长杨平强调卓越医师培养计划中特色整合课程的学习方法,指导同学们培养自主学习能力,确立学习目标,提倡早临床、早科研、早创新。

潘克俭强调,医学学习具有长期性、系统性等特点,要想成为一名卓越医生,首先要成为一个合格医生。潘克俭建议,同学们要学会建立知识体系,寻找基础课程之间的纵向横向联系,训练临床思维能力,提高自主学习能力,掌握学习方法,努力向卓越医生的目标大步前进。

本次活动由临床医学院举办,副校长王计生,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班主任毛楠博士、辅导员、2022级临床医学卓越医生试点班全体同学参加。


(学生工作部(处)王鹏军 薛岳)



上一条:护理学院获批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与照护教育实践基地”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李顺博士在Journal of Medical Virology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