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首次作为依托单位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资料来源:  作者:陈锐 张思源  编审:姚翠凤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点击:[]

近日,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公布了“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项目评审结果,成都医学院老年健康学院林琳教授及其团队牵头申报的“基于全域协同的老年医护康养主动健康服务体系构建与应用示范”获批立项,总经费共600万,该项目是我校首次作为项目依托单位获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本次获批立项项目是成都医学院与芬兰企业Atostek共同拟定的研究课题,旨在探索一种全新的养老模式,将医疗、养生、养老、康复和护理融为一体,并建立相应的信息化智能支持体系,共同应对全球范围内不断增长的老龄人口带来的医养康护挑战。这一合作计划致力于寻求全场景下的医养服务解决方案,为老年人的健康和幸福生活提供全面支持。该项目聚焦综合、连续、协同和高质量的主动健康服务为导向的养老模式,通过体系设计及平台示范,最终为管理赋能,应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挑战。

据悉,林琳教授研究团队一直聚焦医养结合创新模式、养老照护服务等方面的科学研究,致力于降低社会总体养老支出,提升老年人晚年生活质量,增加老年生活幸福感,促进因地制宜的老年医护康养主动健康服务体系发展。项目获批立项后,林琳教授科研团队迅速与芬兰合作单位Atostek成立项目专班并召开专题会议,细化项目实施内容,拟定项目实施进程及研究部署,以期能按时、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产出预期成果,圆满实现目标。

成都医学院作为牵头单位,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医学领域的优势,为项目的研究和建设提供支持,并努力宣传和推广全域协同的老年医护康养主动健康服务体系研究成果。同时,老年健康学院将以此项目为契机,培养更多老年健康领域的科技创新研究人才,更好地打造学校老年健康研究特色。

(老年健康学院 陈锐 科技处 张思源)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下一条:成医举办首届大学生生涯嘉年华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