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举办首届大学生生涯嘉年华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薛岳、张巧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点击:[]

11月14至16日,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成都医学院首届大学生“生涯嘉年华”活动在红星广场举办。活动中,共吸引了来自9个学院的近3500名学生参加。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计生来到活动现场,与参与师生、志愿者深入交流。王计生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现场设计和组织工作,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活动,通过活动探索,明确自我生涯定位,做好生涯规划。

活动以生涯发展理论为依据,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根据大学生生涯发展的阶段性特点,结合我校学生实际情况,针对性地设计12个生涯游戏关卡,包括“自我探索”“职业探索”“畅想未来”“为梦前行”四个活动模块,引导学生由被动接受转变为主动学习,建立规划意识、明确发展方向、确立生涯目标。

据悉,本次活动是学校首次举办的生涯教育主题户外沉浸式体验活动,是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创新性实践,是《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必修课的有效延伸。学校将不断探索创新就业育人模式,丰富就业指导服务形式,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机融合,不断提高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和就业核心竞争力,为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提供坚实保障。


(文/学生工作部(处)薛岳,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张巧 图/严世洋、王耀漪、李宛嘉



上一条:学校首次作为依托单位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九届急救技能操作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