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举办第九届急救技能操作大赛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赵智鹏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点击:[]

11月15日,为进一步提高医学生的创伤救治能力以及在抢救中的协调应变能力,成都医学院团委举办第九届急救技能操作大赛。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计生参加此次活动。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六支队伍冲进决赛。比赛沿袭前几届决赛的形式——以情景剧模式展开,代入灾祸现场。参赛人员按照比赛制度依次完成了止血包扎处理、心肺复苏以及固定搬运等环节。综合选手复赛成绩,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护理学院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获一、二等奖,公共卫生学院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获二、三等奖,临床医学院两支参赛队伍获三等奖。

王计生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复习巩固所学知识,并将急救技能对挽救生命的重要性及对社会的重要意义传递给更多师生,回馈社会。

第九届急救技能操作大赛全面展示了学校应急救护培训成果,以赛促教,向全社会弘扬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人道救护理念,宣扬了人道、博爱和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让大家提高了风险意识,体会到了急救技能在挽救生命中的重要性,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同精神。


(校团委  赵智鹏)



上一条:成医举办首届大学生生涯嘉年华活动
下一条:金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智太来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