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中国医科大学孙宝志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30日  点击:[]

 

528日下午,中国医科大学原副校长,教育部高校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医学教育学会教育研究分会理事长、博士生导师孙宝志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凌保东、院长余小平、副院长唐平、郝明,常委周光明,老领导昝加禄,职能部门领导,二级院系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唐平副院长主持。

孙宝志教授作了题为《医学专业认证国际化趋势与教学改革》的报告。孙教授从医学教育国际化的背景入手,介绍了医学专业认证促进医学教育改革、全球医学教育改革百年趋势及中国医学教育改革趋势,详细讲解了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改革等内容。随后,孙教授对目前中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情况做了全面介绍,并结合自身参加认证工作的经验,提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应注意的问题。报告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我校各级领导和师生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及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交流讨论阶段,孙教授解读了《本科医学教育标准》,就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标准及内涵,尤其是教学计划与课程整合、PBL教学等方面问题与参会的领导及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取得较好效果。

会后,学校余小平院长向孙宝志教授颁发了成都医学院特聘顾问聘书。

(认证办公室  范方仕)

上一条:唐平教授“名家点津”助力大学生成功成才
下一条:唐平教授“名家点津”助力大学生成功成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