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会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8日  点击:[]

  

527上午,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领导小组在基础医学院召开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启动阶段工作经验交流会。校长余小平、副校长唐平,认证工作顾问昝加禄,各教学院系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唐平主持。

 

会议听取了基础医学院院长张宗诚的汇报。汇报以“深刻领会、主动谋划、统筹设计、有序实施”为题,分主要做法、几点体会和下一步思考三个部分。基础医学院启动阶段工作从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组织、落实工作任务、实施工作培训、逐条服务指导、着力整改建设、开展专题调研、组织工作研讨等方面开展,工作超前谋划、主动思考、稳步推进、视野广阔,在巩固本科教学评估成果的基础上,率先快速启动认证工作。免疫学教研室主任陈玮介绍了教研室工作启动情况,并从教研室角度思考如何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及如何实现“以学生为本”,给与会者很大启发。讨论交流阶段,与会者针对课程整合、教学方法改革、临床医学专业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并对认证工作中的疑惑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探讨。

在听取汇报和交流会后,余小平做了重要讲话。她认为这次交流会开得很及时,效果很好,是一次交流学习的好机会,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第二,进一步理清思路,将认证标准、学校工作方案与本单位实际联系,寻找有效的工作方法;第三,将工作任务责任到人,时间到点,拟定本单位的工作方案;第四,加强领导和信息沟通,将各单位有机融入认证工作系统工程中。

最后,唐平做了总结讲话,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认证办公室  范方仕)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十三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国家教育部、民政部专家到我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