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校领导带队参加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一届质量保障与教学评估研讨会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杨琴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点击:[]

为推进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夯实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升教学管理队伍质量文化意识,12月15日至17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涛带队,二级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专业负责人、一流课程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一行17人在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参加了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质量保障专委会年会暨第一届质量保障与教学评估研讨会。

16日上午大会的报告环节由张涛主持,武汉大学原副校长吴平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冯晓云教授、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教授等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分别作《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解读》《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框架设计与案例分析》《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看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术报告。报告立足高校教育教学理论和实践,就新一轮审核评估背景下学校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教学评估标准与方法设计等方面展开。下午论坛报告环节,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院校的教学管理负责人就“五自”质量文化、教学督导体系、教学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作质量保障案例分享。17日,与会人员参加以“学”为中心的卓越教学工作坊学习。


在新一轮审核评估背景下,参会人员通过本次研讨会就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质量管理与质量提升、质量文化建设等方面与评估专家、高校同行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对高校教学质量保障机制、构建支持质量发展的高校内部质量保障机制、提升教学质量工作实施路径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后续,学校将以专业评估、课程评估等专项评估为抓手,在“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下,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和质量标准,持续推进学校、学院、专业、课程、课堂等内部质量机制的完善和优化,构建具有成医特色的“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质量文化。



(教务处  杨琴)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易”起来团队在“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中医药主题赛中获三等奖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3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