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开展2023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王鹏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点击:[]

为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促进民族学生成长,12月19日,学校开展2023年“民族团结一家亲 我在成医找亲戚”活动。党委书记来建,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军,副校长王计生,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江先文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参加结对子的2023级新疆籍维吾尔族同学代表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感谢学校提供的支持与帮助,欢迎领导、老师们到美丽的新疆做客。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晓庆宣读2023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结对子名单,根据工作惯例,师生现场填写、交换认亲联系卡。随后,师生进行交流互动环节。

来建寄语新疆籍民族学生要尽快适应大学环境,扎实学好医学知识,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与临床实践,提升综合能力。新疆籍民族学生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像“石榴籽”一样,与各民族同学紧紧拥抱在一起、生活在一起、成长在一起。

王计生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新疆籍民族学生教育培养工作,2016年以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累计参与师生超过120余人,取得明显育人成效。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校团委负责人以及2023级新疆维吾尔族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学生工作部(处) 王鹏军)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参加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一届质量保障与教学评估研讨会
下一条:成医附二院获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HIV医疗服务标准化标杆单位”授牌

关闭